章节目录 第557章 抱团死守,绝不救援落单的友军!
第557章 抱团死守,绝不救援落单的友军!
「该死!风浪太大了,就算火控雷达的精度已经升级过了,这么远的距离雷达无法观测到弹着点水柱的信号,也根本没法校射。」
「按理论预定参数调整的射击诸元,在这种风浪波动下,实射误差肯定很大。」
「没办法了,继续拉近距离!把交战距离拉近到1万码以内,争取依靠高射速蒙上几发!」
炮战开始后没几分钟,2艘「欧根亲王级」重巡就和丑国人的「阿拉斯加号」大巡彼此交换了好几轮炮弹。
「阿拉斯加号」原本是没有把握命中的,刚开始时只是处在雷达跟踪暗中观察的状态。但德玛尼亚人率先开炮了,丑国人不管打不打得准,都得还几炮以壮军威。
而最初的对射,很快让这些水兵和军官们直观意识到了极地恶劣气候对交战双方命中率的影响他们当中很多人,这辈子都没在如此恶劣的天候下炮战过。
所以德方指挥官很果断就下达了拉近距离再战的决定。
「欧根亲王级」的240炮和「阿拉斯加级」的254炮本来就可以彼此互穿。缩短到1万码以内之后,一旦命中更是炮炮都有可能打出致命伤,双方几乎相当于几个鸡蛋互相抢着大锤对砸。
双方一边接近,彼此的测距仪观瞄士兵也在根据敌情修正着测量结果,以获取更精密的数据。
德方测距兵很快就根据「阿拉斯加级」的尺寸参数情报和炮口焰情况,分析出了越来越精密的数据,反馈给中央火控室后,中央火控室的枪炮长再结合雷达室反馈的数据,两相印证,便确认己方火控雷达的测距结果其实已经非常精准了,误差绝对在200米以内。
如此精准的测距,仍然没有命中,只能说是由于火控系统对风浪颠簸引入的扰动误差无法精确评估并给出修正。
但既然测距和测向丶测速都完全没问题,那就继续以量取胜,全速覆盖好了!风浪的误差是不规律的,有时候远有时候近,只要全速猛射,总有几轮刚好蒙到各方误差抵消的时候。
而对面的「阿拉斯加号」则是完全提不起射速。
一方面「阿拉斯加级」的254炮射速本来就比德系240慢太多,前者要20秒一轮后者只要12秒一轮。
另一方面,「阿拉斯加号」上的火控和测距技术军官甚至还无法确认己方雷达到底测没测准距离,无法通过敌舰炮口焰的位置来反馈验证一丑国人只有一级「阿拉斯加级」大型巡洋舰是用254炮的,而且这一级船已经累计被德方击沉4
艘。德玛尼亚人甚至有潜水勘测过残骸,有非常精准的尺寸数据,丑国人想搞参数情报欺骗都不可能。
而德玛尼亚人有3级重巡都是安装240主炮的,而且连布局都完全一样,是4座双联装总计8门,前后背负式布局。但这3级重巡的舰体尺寸却是不一样的,有上下10%以内的尺寸波动。
这就导致黑暗中,丑国人刚刚进入炮战,甚至都无法确认对面那2艘用240炮反击的德系重巡具体是哪个型号,再想用观察炮口焰观测到的前后主炮口投影距离丶去反推舰体长度丶再定型验算测距结果,也就变得不可能了。
只要评估错了敌舰的型号,测距结果也可能有10%以上甚至接近20%的误差。
而1万码的交战距离,如果测距误差有1000至2000码,那基本上所有的炮击都变成无效输出了。
偏偏最近这段时间,德玛尼亚人用得最多最出风头的前哨侦查重巡核心,就是「克劳塞维茨级」,丑国人的「阿拉斯加级」过去半年多也跟这一级重巡交手过很多次了,这次也下意识先默认对方是「克劳塞维茨级」。
结果德玛尼亚人这次因为黑夜中作战需要大量前哨雷达舰屏卫索敌,重巡不够用了,「欧根亲王级」也大量派了出来,这次遭遇的刚好是「欧根」。
「阿拉斯加号」在验算测距结果时,搜集到的反馈信息基础就是错的,后面只会越算越错。他们把「德舰前后主炮口焰间距参数预设为131米,但实际上这段距离是122米」,结果所有炮弹都打到了德舰后方额外偏远1000多码的位置。
虽然有些炮弹因为风浪颠簸导致的误差打近了不少,把这1000多码的偏远误差给弥补了,但既然瞄准基点就远了,最终综合命中率肯定是被极大降低了。
相比之下,德方的240穿甲弹越打越准,到5点51分时,距离炮战开始后第14分钟,强运的「欧根亲王号」终于对「阿拉斯加号」取得了首先命中。
而且还是舰首A炮塔的两枚240穿甲弹丶在同一轮里同时命中,德系双联装主炮的弹道散布特性之优秀,由此也可见一斑。
「阿拉斯加号」的B主炮塔和舰体前部舷侧的无装甲带位置,分别挨了一炮。炸在B主炮塔正脸上那发240倒是完全无法穿透,只是震碎了炮塔上的测距仪等外设。
而那枚炸在舷侧的无装甲带位置上的炮弹,则是直接打出了过穿,从右舷前方水上部分扎进去丶从左舷前方水下部分穿出。
虽然因为那部分舰体过窄,炮弹引信时间过长,居然没来得及在舰体内部爆炸就穿出去了,但因为从左舷穿出来的部位是在水下。「阿拉斯加号」的船头还是很快就产生了好几百吨的进水。
高速航行带来的巨大兴波阻力和上浪,也让船头破口的进水效率大增,战舰的航速也明显变慢了几节。
相比之下,丑国的三联装主炮虽然也在持续还击,却始终没有取得命中。
丑国人也用了「让第三根管子延时0.05秒开火」设计,理论上第三发炮弹会比前两发落后30多米距离飞出去,彼此的涡流几乎不会干扰弹道精度。
但在今天这种实战中,因为风浪颠簸剧烈,晚0.05秒飞出去的炮弹,可能在出膛时舰体的横摇倾角已经跟前两发完全不同了。
三联装主炮和双联装主炮,在风平浪静海况下的精度差距是最不容易看出来的,而越是到高海况环境,三联装引入的延时射击就更有可能导致射击环境改变。
历史上丑国人的战列舰设计时就是为了太平洋作战环境,为了在相对开阔风平浪静的环境下跟扶桑战列舰对炮,才大量使用三联装。而德玛尼亚人历史上坚持双联装,也跟他们注定只要在北大西洋和北海作战,更考虑恶劣环境的需求有关。
本位面德方虽然也大量使用了三联装,可仍然有一部分设计沿用了双联装,没想到在今天这样特殊的作战环境下,再次抢占了天时地利人和。
此后数分钟内,「阿拉斯加号」的主炮仍然没有取得任何战果,而德玛尼亚人的总计16门240
炮却是越打越准,又累计命中「阿拉斯加号」3炮,将其右舷的两座双管127副炮都打炸了,炮位上的少数几枚待发弹药也发生了殉爆,很快燃起火焰。还造成了其他两处上层设施被毁。
「阿拉斯加号」的舰长终于醒悟,绝对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了。火焰会造成敌人的测距参照物,照亮附近的海面,把敌人失的炮弹打出的水柱也照出来,让敌舰更容易校射。
他连忙下令转向脱离:「左满舵!航向207,朝我方主力靠拢!」
「损管队尽快灭火!不要给敌人制造校射的参照物!」
丑国海军自开战以来损失还不算太多,所以水兵的损管素质还是不错的一相比之下,隔壁的布国皇家海军,自开战以来已经被德玛尼亚人歼灭了大约三成的战斗兵力了,水兵素质下降很严重。
丑国的金牌损管一边控制火势,战舰一边转向,把冒火的那一侧尽量遮掩住,只把船尾屁股留给德玛尼亚人,尽量增加敌人的观测难度。
但是很可惜,已经挨了5炮的「阿拉斯加号」航速已经明显下降了一两成,跟「欧根亲王级」长途赛跑肯定是跑不了的。
德玛尼亚人也扭头追了上去,船头正对「阿拉斯加号」,双方的命中率也随之都上升了一个数量级战舰对炮时,左右容易瞄,远近很难瞄,误差主要在远近上。当双方都是头尾对敌时,中弹的概率也会陡然提升两三倍。
很快,「欧根亲王号」的船头终于挨了一枚254穿甲弹,把船头的一座240主炮塔炸废了,好在并未造成殉爆,但炮组成员几乎都牺牲了。
而两艘欧根级也对着「阿拉斯加号」的屁股又有效输出了三四炮,彻底炸毁了「阿拉斯加号」的后向火力,让对方陷入了只能挨打的境地。
「阿拉斯加号在努克港西南偏南177海里的位置遭遇多艘德方重巡的集火,已经重创减速了!」
「我们的主力正在集结,但最近的船距离那里也有25海里,其他各分队距离那里有40至60海里,需要2到3个小时才能赶到————看来阿拉斯加号是已经不可能救回来了。
现在绝不能为了一艘船,让我方主力大舰队打成添油战术丶形成抵达战场的先后时间差!一定要确保各战巡分队集结抱团,然后再接敌,战巡和战列舰之间的距离也要控制,确保能及时回援!」
在「阿拉斯加号」身后40多海里位置的皇家海军大舰队司令托维上将,在跟身边的参谋们商讨后,很快就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并且尽量用短途通讯手段和其他各分队丶包括丑国同行共享,确保共同进退。
布列颠尼亚人十八年前在卑尔根大海战中就吃过「添油战术」的大亏,当时就是为了救某些被德方设伏的队友(主要是去截杀「吕佐夫号」丶试图捞回露沙大使本肯多夫的那个分队,被德方设伏了),结果打成了添油战术,葫芦娃送爷爷一个一个上送人头。
人在吃过某一方面的大亏后,就会特别专注于吸取对应的教训。
过去十几年里皇家海军一直在反思这方面的教训,再次面临海上大决战时,他们最注重的就是避免添油战术,以至于矫枉过正,有些时候都宁可断臂求生也绝不被敌人「围点打援」。
丑国人上一次大战时没吃过这方面的亏,本次大战以来,丑国海军此前损失也不大,主要是布国人在损失。所以丑国将领们脑子里这根弦倒是绷得不算太紧。
可架不住这次联合作战,布列颠尼亚人反覆提醒力劝,丑国大西洋舰队司令欧内斯特.金上将也只能忍一时之气,从谏如流了。
所以,「阿拉斯加号」的命运早已决定,不会有人去救它的。联合舰队主力必须保持自己的节奏,拧成一股铁拳,抱团接敌!宁可付出一些前哨舰被单杀的代价,主力舰队也绝不冒险脱节去救。
布丑联合舰队在做出「绝不分兵救援」决策的这一刻,就已经注定要在前哨战环节蒙受巨大的额外失利了。
他们的巡洋舰本来就没做到全部安装雷达,装了雷达的那些船探测距离也不如德方的雷达。也就只能把前哨屏卫网撒得更密丶分兵成更多股,才能确保索敌时敌人不从己方队形的缝隙里溜过去。
而德玛尼亚人的前哨巡洋舰可以把每一支分队的规模集结得更大一些,两三艘重巡和四五艘轻巡抱团扎堆组成一个小队,每次遭遇布丑前哨分队时,都能赢得局部的以多打少优势。
「阿拉斯加号」和2艘「欧根亲王级」的那片战场,双方的炮战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05分。「阿拉斯加号」一直在一边后撤一边求援,试图等待援军帮它翻盘。
但布丑联合舰队就是没有分兵提速来救,非要主力舰保持抱团,最终「阿拉斯加号」在受伤后硬撑了快一个半小时,没有等来援军,被德方累计命中了近30炮240穿甲弹,饮恨沉没。
战场的另两处,也有类似的前哨接触战爆发,但局面也是惊人的相似,都是德方的巡洋舰分队规模更大,而布丑一方的分队要分得更散,结果被各个击破。
仅剩的另一艘「阿拉斯加级」大型巡洋舰「菲律宾号」,也遭遇了类似的命运,仅仅在击毁了德方1艘「慕尼黑级」轻巡洋舰后,就惨遭击沉。
最后一处前哨战场,1艘布列颠尼亚人的「诺福克级」重巡和2艘「爱丁堡级」轻巡,也在没有打出任何击沉/击毁战果的情况下,被德玛尼亚人虐杀了。它们仅仅用203和152的舰炮轰了敌人累计七八炮,击伤了德方3艘巡洋舰的若干上层设施,摧毁了几座炮塔而已。
更重要的是,随着海战的推进,布丑联合舰队的前哨巡洋舰分队们,已经渐渐意识到了主力舰分队指挥官的心狠手辣。
知道就算自己遇险了,主力舰分队也不会冒险提速来救援,只会所有船抱团行动,以求稳避免被德玛尼亚人打出葫芦娃救爷爷一个一个送人头的局面。
这种认知,实在是太伤前哨舰分队的士气了,很多巡洋舰上的官兵都出现了懈怠和消极应战的问题。
PS:我有罪————本来说好昨天外地朋友都走了,今天恢复双更的。
结果昨天西湖自划船了2个小时,今天睡醒后,上午觉得双臂都跟不是我的一样,抬都抬不起来————浑身酸痛脑子都觉得不好使了,都没想明白史上最大战列舰决战该怎么描写,只能先铺垫一下前哨战————我太虚了。
明天一定好好写,增加字数。
码完字,先去学习一下哔站的肌肉拉伸视频,赶紧拉伸一下。其实昨天下午就该拉伸的。
>
0 记住本站网址,Www.biquxu1.Cc,方便下次阅读,或且百度输入“ biquxu1.cc ”,就能进入本站
「该死!风浪太大了,就算火控雷达的精度已经升级过了,这么远的距离雷达无法观测到弹着点水柱的信号,也根本没法校射。」
「按理论预定参数调整的射击诸元,在这种风浪波动下,实射误差肯定很大。」
「没办法了,继续拉近距离!把交战距离拉近到1万码以内,争取依靠高射速蒙上几发!」
炮战开始后没几分钟,2艘「欧根亲王级」重巡就和丑国人的「阿拉斯加号」大巡彼此交换了好几轮炮弹。
「阿拉斯加号」原本是没有把握命中的,刚开始时只是处在雷达跟踪暗中观察的状态。但德玛尼亚人率先开炮了,丑国人不管打不打得准,都得还几炮以壮军威。
而最初的对射,很快让这些水兵和军官们直观意识到了极地恶劣气候对交战双方命中率的影响他们当中很多人,这辈子都没在如此恶劣的天候下炮战过。
所以德方指挥官很果断就下达了拉近距离再战的决定。
「欧根亲王级」的240炮和「阿拉斯加级」的254炮本来就可以彼此互穿。缩短到1万码以内之后,一旦命中更是炮炮都有可能打出致命伤,双方几乎相当于几个鸡蛋互相抢着大锤对砸。
双方一边接近,彼此的测距仪观瞄士兵也在根据敌情修正着测量结果,以获取更精密的数据。
德方测距兵很快就根据「阿拉斯加级」的尺寸参数情报和炮口焰情况,分析出了越来越精密的数据,反馈给中央火控室后,中央火控室的枪炮长再结合雷达室反馈的数据,两相印证,便确认己方火控雷达的测距结果其实已经非常精准了,误差绝对在200米以内。
如此精准的测距,仍然没有命中,只能说是由于火控系统对风浪颠簸引入的扰动误差无法精确评估并给出修正。
但既然测距和测向丶测速都完全没问题,那就继续以量取胜,全速覆盖好了!风浪的误差是不规律的,有时候远有时候近,只要全速猛射,总有几轮刚好蒙到各方误差抵消的时候。
而对面的「阿拉斯加号」则是完全提不起射速。
一方面「阿拉斯加级」的254炮射速本来就比德系240慢太多,前者要20秒一轮后者只要12秒一轮。
另一方面,「阿拉斯加号」上的火控和测距技术军官甚至还无法确认己方雷达到底测没测准距离,无法通过敌舰炮口焰的位置来反馈验证一丑国人只有一级「阿拉斯加级」大型巡洋舰是用254炮的,而且这一级船已经累计被德方击沉4
艘。德玛尼亚人甚至有潜水勘测过残骸,有非常精准的尺寸数据,丑国人想搞参数情报欺骗都不可能。
而德玛尼亚人有3级重巡都是安装240主炮的,而且连布局都完全一样,是4座双联装总计8门,前后背负式布局。但这3级重巡的舰体尺寸却是不一样的,有上下10%以内的尺寸波动。
这就导致黑暗中,丑国人刚刚进入炮战,甚至都无法确认对面那2艘用240炮反击的德系重巡具体是哪个型号,再想用观察炮口焰观测到的前后主炮口投影距离丶去反推舰体长度丶再定型验算测距结果,也就变得不可能了。
只要评估错了敌舰的型号,测距结果也可能有10%以上甚至接近20%的误差。
而1万码的交战距离,如果测距误差有1000至2000码,那基本上所有的炮击都变成无效输出了。
偏偏最近这段时间,德玛尼亚人用得最多最出风头的前哨侦查重巡核心,就是「克劳塞维茨级」,丑国人的「阿拉斯加级」过去半年多也跟这一级重巡交手过很多次了,这次也下意识先默认对方是「克劳塞维茨级」。
结果德玛尼亚人这次因为黑夜中作战需要大量前哨雷达舰屏卫索敌,重巡不够用了,「欧根亲王级」也大量派了出来,这次遭遇的刚好是「欧根」。
「阿拉斯加号」在验算测距结果时,搜集到的反馈信息基础就是错的,后面只会越算越错。他们把「德舰前后主炮口焰间距参数预设为131米,但实际上这段距离是122米」,结果所有炮弹都打到了德舰后方额外偏远1000多码的位置。
虽然有些炮弹因为风浪颠簸导致的误差打近了不少,把这1000多码的偏远误差给弥补了,但既然瞄准基点就远了,最终综合命中率肯定是被极大降低了。
相比之下,德方的240穿甲弹越打越准,到5点51分时,距离炮战开始后第14分钟,强运的「欧根亲王号」终于对「阿拉斯加号」取得了首先命中。
而且还是舰首A炮塔的两枚240穿甲弹丶在同一轮里同时命中,德系双联装主炮的弹道散布特性之优秀,由此也可见一斑。
「阿拉斯加号」的B主炮塔和舰体前部舷侧的无装甲带位置,分别挨了一炮。炸在B主炮塔正脸上那发240倒是完全无法穿透,只是震碎了炮塔上的测距仪等外设。
而那枚炸在舷侧的无装甲带位置上的炮弹,则是直接打出了过穿,从右舷前方水上部分扎进去丶从左舷前方水下部分穿出。
虽然因为那部分舰体过窄,炮弹引信时间过长,居然没来得及在舰体内部爆炸就穿出去了,但因为从左舷穿出来的部位是在水下。「阿拉斯加号」的船头还是很快就产生了好几百吨的进水。
高速航行带来的巨大兴波阻力和上浪,也让船头破口的进水效率大增,战舰的航速也明显变慢了几节。
相比之下,丑国的三联装主炮虽然也在持续还击,却始终没有取得命中。
丑国人也用了「让第三根管子延时0.05秒开火」设计,理论上第三发炮弹会比前两发落后30多米距离飞出去,彼此的涡流几乎不会干扰弹道精度。
但在今天这种实战中,因为风浪颠簸剧烈,晚0.05秒飞出去的炮弹,可能在出膛时舰体的横摇倾角已经跟前两发完全不同了。
三联装主炮和双联装主炮,在风平浪静海况下的精度差距是最不容易看出来的,而越是到高海况环境,三联装引入的延时射击就更有可能导致射击环境改变。
历史上丑国人的战列舰设计时就是为了太平洋作战环境,为了在相对开阔风平浪静的环境下跟扶桑战列舰对炮,才大量使用三联装。而德玛尼亚人历史上坚持双联装,也跟他们注定只要在北大西洋和北海作战,更考虑恶劣环境的需求有关。
本位面德方虽然也大量使用了三联装,可仍然有一部分设计沿用了双联装,没想到在今天这样特殊的作战环境下,再次抢占了天时地利人和。
此后数分钟内,「阿拉斯加号」的主炮仍然没有取得任何战果,而德玛尼亚人的总计16门240
炮却是越打越准,又累计命中「阿拉斯加号」3炮,将其右舷的两座双管127副炮都打炸了,炮位上的少数几枚待发弹药也发生了殉爆,很快燃起火焰。还造成了其他两处上层设施被毁。
「阿拉斯加号」的舰长终于醒悟,绝对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了。火焰会造成敌人的测距参照物,照亮附近的海面,把敌人失的炮弹打出的水柱也照出来,让敌舰更容易校射。
他连忙下令转向脱离:「左满舵!航向207,朝我方主力靠拢!」
「损管队尽快灭火!不要给敌人制造校射的参照物!」
丑国海军自开战以来损失还不算太多,所以水兵的损管素质还是不错的一相比之下,隔壁的布国皇家海军,自开战以来已经被德玛尼亚人歼灭了大约三成的战斗兵力了,水兵素质下降很严重。
丑国的金牌损管一边控制火势,战舰一边转向,把冒火的那一侧尽量遮掩住,只把船尾屁股留给德玛尼亚人,尽量增加敌人的观测难度。
但是很可惜,已经挨了5炮的「阿拉斯加号」航速已经明显下降了一两成,跟「欧根亲王级」长途赛跑肯定是跑不了的。
德玛尼亚人也扭头追了上去,船头正对「阿拉斯加号」,双方的命中率也随之都上升了一个数量级战舰对炮时,左右容易瞄,远近很难瞄,误差主要在远近上。当双方都是头尾对敌时,中弹的概率也会陡然提升两三倍。
很快,「欧根亲王号」的船头终于挨了一枚254穿甲弹,把船头的一座240主炮塔炸废了,好在并未造成殉爆,但炮组成员几乎都牺牲了。
而两艘欧根级也对着「阿拉斯加号」的屁股又有效输出了三四炮,彻底炸毁了「阿拉斯加号」的后向火力,让对方陷入了只能挨打的境地。
「阿拉斯加号在努克港西南偏南177海里的位置遭遇多艘德方重巡的集火,已经重创减速了!」
「我们的主力正在集结,但最近的船距离那里也有25海里,其他各分队距离那里有40至60海里,需要2到3个小时才能赶到————看来阿拉斯加号是已经不可能救回来了。
现在绝不能为了一艘船,让我方主力大舰队打成添油战术丶形成抵达战场的先后时间差!一定要确保各战巡分队集结抱团,然后再接敌,战巡和战列舰之间的距离也要控制,确保能及时回援!」
在「阿拉斯加号」身后40多海里位置的皇家海军大舰队司令托维上将,在跟身边的参谋们商讨后,很快就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并且尽量用短途通讯手段和其他各分队丶包括丑国同行共享,确保共同进退。
布列颠尼亚人十八年前在卑尔根大海战中就吃过「添油战术」的大亏,当时就是为了救某些被德方设伏的队友(主要是去截杀「吕佐夫号」丶试图捞回露沙大使本肯多夫的那个分队,被德方设伏了),结果打成了添油战术,葫芦娃送爷爷一个一个上送人头。
人在吃过某一方面的大亏后,就会特别专注于吸取对应的教训。
过去十几年里皇家海军一直在反思这方面的教训,再次面临海上大决战时,他们最注重的就是避免添油战术,以至于矫枉过正,有些时候都宁可断臂求生也绝不被敌人「围点打援」。
丑国人上一次大战时没吃过这方面的亏,本次大战以来,丑国海军此前损失也不大,主要是布国人在损失。所以丑国将领们脑子里这根弦倒是绷得不算太紧。
可架不住这次联合作战,布列颠尼亚人反覆提醒力劝,丑国大西洋舰队司令欧内斯特.金上将也只能忍一时之气,从谏如流了。
所以,「阿拉斯加号」的命运早已决定,不会有人去救它的。联合舰队主力必须保持自己的节奏,拧成一股铁拳,抱团接敌!宁可付出一些前哨舰被单杀的代价,主力舰队也绝不冒险脱节去救。
布丑联合舰队在做出「绝不分兵救援」决策的这一刻,就已经注定要在前哨战环节蒙受巨大的额外失利了。
他们的巡洋舰本来就没做到全部安装雷达,装了雷达的那些船探测距离也不如德方的雷达。也就只能把前哨屏卫网撒得更密丶分兵成更多股,才能确保索敌时敌人不从己方队形的缝隙里溜过去。
而德玛尼亚人的前哨巡洋舰可以把每一支分队的规模集结得更大一些,两三艘重巡和四五艘轻巡抱团扎堆组成一个小队,每次遭遇布丑前哨分队时,都能赢得局部的以多打少优势。
「阿拉斯加号」和2艘「欧根亲王级」的那片战场,双方的炮战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05分。「阿拉斯加号」一直在一边后撤一边求援,试图等待援军帮它翻盘。
但布丑联合舰队就是没有分兵提速来救,非要主力舰保持抱团,最终「阿拉斯加号」在受伤后硬撑了快一个半小时,没有等来援军,被德方累计命中了近30炮240穿甲弹,饮恨沉没。
战场的另两处,也有类似的前哨接触战爆发,但局面也是惊人的相似,都是德方的巡洋舰分队规模更大,而布丑一方的分队要分得更散,结果被各个击破。
仅剩的另一艘「阿拉斯加级」大型巡洋舰「菲律宾号」,也遭遇了类似的命运,仅仅在击毁了德方1艘「慕尼黑级」轻巡洋舰后,就惨遭击沉。
最后一处前哨战场,1艘布列颠尼亚人的「诺福克级」重巡和2艘「爱丁堡级」轻巡,也在没有打出任何击沉/击毁战果的情况下,被德玛尼亚人虐杀了。它们仅仅用203和152的舰炮轰了敌人累计七八炮,击伤了德方3艘巡洋舰的若干上层设施,摧毁了几座炮塔而已。
更重要的是,随着海战的推进,布丑联合舰队的前哨巡洋舰分队们,已经渐渐意识到了主力舰分队指挥官的心狠手辣。
知道就算自己遇险了,主力舰分队也不会冒险提速来救援,只会所有船抱团行动,以求稳避免被德玛尼亚人打出葫芦娃救爷爷一个一个送人头的局面。
这种认知,实在是太伤前哨舰分队的士气了,很多巡洋舰上的官兵都出现了懈怠和消极应战的问题。
PS:我有罪————本来说好昨天外地朋友都走了,今天恢复双更的。
结果昨天西湖自划船了2个小时,今天睡醒后,上午觉得双臂都跟不是我的一样,抬都抬不起来————浑身酸痛脑子都觉得不好使了,都没想明白史上最大战列舰决战该怎么描写,只能先铺垫一下前哨战————我太虚了。
明天一定好好写,增加字数。
码完字,先去学习一下哔站的肌肉拉伸视频,赶紧拉伸一下。其实昨天下午就该拉伸的。
>
0 记住本站网址,Www.biquxu1.Cc,方便下次阅读,或且百度输入“ biquxu1.cc ”,就能进入本站